close

就在1歲3.5個月時,寶寶的生長有了重大的突破,就是會叫媽媽及會放手走,所以今天特別來記錄一下,尤其在滿1歲4個月時,他開始很愛叫"馬麻",而且是狂叫,就像剛會叫爸爸時,"把拔拔"的一直叫,現在是三不五時想到就叫馬麻,連爸爸都在吃味了呢(其實爸爸也沒什麼好吃味的,寶寶都已經叫你叫了好幾個月才開始叫媽媽耶~)DSC00992.JPG 

其次,寶寶很愛鬧脾氣,而且是大少爺脾氣,像他最愛吃的嘉寶"星星餅乾",每次到手就狂吃,就連媽媽我跟他要一個,他一開始會說"厚"(台語的"好"),但真的給他拿來吃,他就開始"媚媚號",之後要再跟他要,他就直接說"不"來拒絕我了,覺得真不知該怎麼教才好,傷腦筋~,不希望他變成驕縱的少爺啊!DSC00990.JPG 

現在的寶寶可以跟大人互動了,心裏感到很欣慰,雖然有時還是很"歡",但畢竟是自己的小孩,就算他很"歡",看在眼裏也覺得很可愛~cc,就像昨天晚上幫他洗澡,他大少爺硬是不坐在小浴缸裏,硬把他壓下去坐,他可就不爽了,是真的很不爽,因為他開始憋住氣,憋了好久哦,才開始放聲大哭,看他憋那麼久才哭,其實我都快笑翻了,每次生氣就哭的驚天動地.也許外人會覺得這小孩很難搞,但他這個樣子我也覺得好可愛,不會講這個感覺,不過前天帶他去國泰打日本腦炎第二劑,看診前要先量體重,他一坐上體重機又開始憋氣,我知道他又要大哭了,而且邊哭邊抖,那天的護士小姐很好,沒有覺得不悅,反而也覺得他這個樣子很可愛呢,很謝謝那天二個護士的體貼DSC00995.JPG

現在對於他的成長,比較擔心的是這次滿一歲4個月量體重,發現他的體重減少了,才9.4公斤,一歲3個月時還有9.5說,他這一,二個禮拜吃的少,會這樣其實我也不意外,但心裏還是很著急,因為他看起來真的比較單薄,把他養成這樣,其實當媽的我心裏感到很內疚,雖然我知道這不是我一個人努力就可以的,但總覺得我應該可以讓這一切更好,其次,就是晚睡的問題,覺得寶寶好像有睡眠障礙,晚上總要搞到12點多,甚至1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睡,早上大部份都睡到10點多,或11點,睡眠品質也不好,是不是應該讓他有自己的房間訓練自己睡覺了呢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ch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